新闻公告
我院人文城规专业实习续 |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

14级人文城规专业的同学在邹春洋副院长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广东省“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活动。假期时,14级人文城规专业的同学在和平县中和村、梅径村、三联村、武联村、新联村、三乐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

2017921922日,14级人文城规专业的同学再次前往了河源市和平县,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各村的规划蓝图。

   

一、各小组与村干部相互交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精准扶贫、规划先行”的工作思路。

在此规划中,同学们一切遵循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在照顾村民们的想法和共同需求的同时,满足政府政策的要求。同学们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做出了适合各乡村发展的规划,并积极地与各村村干部沟通,了解当地实际情况的更新、落实各类数据。

   

DAY 1

921日,14级人文城规专业的同学分别前往了中和村、梅径村及三联村,向各村村干部进行了汇报及相互交流。



中和村村干部与同学们相互交流



梅径村村干部与同学们的合照



三联村村领导在听同学们的汇报



DAY 2

922日,同学们前往了河源市和平县政务中心,向武联村、新联村、三乐村的村干部进行汇报及相互交流。



武联村村干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新联村村干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三乐村村干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二、“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汇报交流总结会

活动的最后展开了“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初步方案汇报交流总结会。出席的嘉宾有河源市和平县扶贫办主任杨国彦、河源市和平县团委副书记温俊生、我校团委副书记钟雄星、我院副院长邹春洋。

   

和平县扶贫办主任杨国彦及和平县团委副书记温俊生发表了讲话,表示了对同学们一个月来用心规划各村发展蓝图的感谢,并承诺2018年基本完成整治建设任务,届时欢迎同学们再次回到和平县看看。



和平县扶贫办主任 杨国彦




和平县团委副书记 温俊生

  

随后,我校团委副书记钟雄星、我院副院长邹春洋亦发表了讲话。两位领导都对同学们这些天来的努力工作表示赞赏。其中邹春洋副院长还鼓励同学们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继续修改完善各村落的规划。



校团委副书记 钟雄星



地旅学院副院长 邹春洋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初步方案交流会圆满结束。

   

三、汇报风采展示

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受到了各村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的大力赞赏。在整个交流会的过程中,邹春洋副院长及其他随行老师悉心指导各小组的同学。

以下为各小组汇报风采展示: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仍然会继续下去

14级人文城规专业的同学继续努力

结合实际,实事求是

规划出适合各村发展的蓝图

为各村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