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书记项目 | “我心中的优秀党员”演讲比赛暨书记项目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1121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我心中的优秀党员”演讲比赛暨书记项目总结大会在厚德楼243成功举办。


大会开始


主持人上台宣布大会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出席大会的老师嘉宾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林宏秋书记、地理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张俊峰老师、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颂老师。学生嘉宾有团总支第一副书记余淑凝、学生会主席蔡梓程、团总支第二副书记邢琳敏、组织部部长兼常委陈津津、文体线副主席张绮婷、学术线副主席李淑妍。



全体起立,奏国歌


开场视频


选手比赛风采

一号选手

张馨


他,讲述的故事背景,正是他的家乡――重庆。耗儿山中的朴实老人范婆婆便是他演讲中的主人公,他心目中的优秀党员。在他看来田间地头,农民一线,生产车间,工人身边不乏“党性”。拥有权力并殚精竭虑为人民谋求幸福安康,工作踏实,认认真真,便是他心中优秀党员的模样,也是他努力的方向。


二号选手

林倚欣


她语言生动活泼,讲述的是一位耶鲁大学毕业却甘当小村官的年轻人,是她的偶像,她的男神。无怨无悔地服务,有理想,有担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奉献自己的青春,正是她心中的优秀党员的特点。


三号选手

蔡秀锐


焦裕禄、杨善洲、两弹元勋邓稼先及屠呦呦便是她此次演讲介绍的优秀党员。在她看来,这些优秀党员身上拥有爱国和默默为人民付出的品质。这,也是人人可以做到的。


四号选手

黄雪雁


凡事以身作则的杨善洲老人便是她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及能起到带头作用是优秀党员的定义,也是她心中优秀党员杨善洲老人具备的品质。


互动环节

经过紧张而短暂的角逐,接下来是观众互动环节。



选手比赛风采


五号选手

吴海婷


何为优秀党员?她用了两个词形容:温柔,有力量。是这温柔使得党员哪怕在艰苦的环境中也拥有满腔的热情,拥有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是这力量使得党员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站出来。


六号选手

陈翌曦


他,以自己曾祖父在南京大屠杀中坚守阵地的顽强信念为例,歌颂曾祖父时刻不忘记“国是千万家”,在乱世中恪守爱情,在战乱中坚守身为党员的信念,他的足迹值得追寻,他的贡献值得歌颂,他的事迹值得传唱。


七号选手

陶学筠


在她的眼中,立足岗业、勇于担当、博览群书、多做实事的乔纪纲老师是一名优秀党员,他是她的榜样、她的仰望。因为乔老师用行动证明了一句话: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立足社会实践与人生利益相结合,在学习中树立共产主义信仰,行正于言,行正言之。


八号选手

黄影新


最后一位上场的她,向我们缓缓地讲述了一位名为陈香伦的百岁老人。他一心一意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面对敌人对他身份的质问,他不屈不挠。他身上散发的熠熠光亮照亮着他百岁的人生,诠释着他75年的贡献和坚守。这一切都源于其坚定的信仰,而这信仰——来源于中国共产党。



林宏秋书记作总结讲话


比赛结束后,林宏秋书记就此作了总结讲话。会上,他首先充分表扬各个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有见地、有新意。其次,林宏秋书记还对此次书记项目进行了总结,引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建议党员应该坚守心中净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遵守规矩。最后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思想为指导,日益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


书记项目回顾视频


最后,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终于到来,让我们一观获奖选手们的风采


一等奖 黄影新


二等奖 张馨

( 由其同学代领)


三等奖 陈翌曦


最具人气奖 陶学筠


评委嘉宾、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结束语

党员为人民服务之心,源于信仰、强于信念、显于行动。虽然演讲比赛已顺利拉下帷幕,但是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他们的事迹将在我们心中熠熠生辉。


图片:地旅新网部 关雪瑶 黄泳婷

文字:地旅实践部 许秋娴 王捷娃

排版:地旅实践部 钟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