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 |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是大学校园文化与学院气质的重要体现,常态化地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争鸣的学术研讨,对于促进学科发展方向的明晰和有分量的学术成果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为活跃地理与旅游学院学术研究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及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与融合,我院于61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北2-631)举行第一期地理与旅游学院青年教师系列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邹春洋副院长主持,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还有李星副院长、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以及在校研究生等共20余人。

本期学术研讨会由会展与经济管理系李军博士主讲,题目是“基于代际最优外部性模型的休闲旅游项目可持续发展研究”。李军博士就近期他创建的“代际最优外部性模型”从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本质入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推导与阐述,认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不仅是资源分配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代际均衡问题,即纵断维度(Longitudinal dimension),也必须包含另一个维度——横断维度(Cross-sectional dimension),即:资源分配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当代人的不同群体之间的均衡问题。同时针对休闲旅游项目推导出整合了纵断的代际最优和横断群体最优同时达成的可持续旅游发展模型。李军博士的研究也为可持续旅游发展模型的未来实证研究提出了可能的思路。老师们对李军博士的这一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一步就模型的构建及其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跃了思维,开拓了视野。大家也对下一期的学术研讨会充满了期待,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是锻炼能力、展示才干的学术交流平台,是大家增进相互了解、活跃科研思维的聚会,是我院科研成果提升与学科良性发展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