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开学典礼|为梦伏笔,不虚此行



关键字:开学典礼、新生入学

201896日随着2018级新生正式进入地理与旅游学院,学院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典礼。

党委林宏秋书记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书记一一向新生们介绍了到会的嘉宾和老师,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地理与旅游学院。

到会领导和老师有行政领导党委林宏秋书记、皮平凡院长、李星副院长;自然地理系魏秀国老师、唐晓春老师;人文地理系乔纪纲老师、陈德宁老师、孙莹老师;旅游管理系桂清波老师、阎伍玖老师、关新华老师;酒店管理系李萍老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姚洋洋老师、李军老师;学院辅导员易华米老师、贾微微老师。


发布

皮平凡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让新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学校和学院。同时也向新生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和学院机构。皮平凡院长还对新生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老师代表关新华老师发言,在发言中关新华老师主要强调了作为大学生要强健体魄、保持好奇心。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兴趣是学习最好的基础。并且,在大学的四年中要树立好正确的三观,多读书、多交流,感受别人的心得体会,借鉴别人的优点,学会有一颗宽容、开放的心。期待四年后有个崭新的自己。

老生代表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2班李晓妹发言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大学一年的感悟,告诉新生不要放弃追求梦想,优秀是我们地旅人的传统。在这大学四年中,我们不能停止我们的步伐,而图书馆是我们最大的学习资源。培养能力、锻炼自己、抓住机遇。希望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师兄师姐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新生。

新生代表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陈楠楠发言,作为新生,要在大学四年里寻找方向,为更好的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并且学会融入团队,适应不同的人。在进入大学这一新的阶段,作为新生要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李星副院长作关于学籍管理及学分制的介绍,李星副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关于学籍与学分制的管理规定,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向和正确的规范制度。在介绍的过程中主要介绍了入学与注册、学制学年学分制度、辅修、考核、转专业和转学、休学复学和退学这几大方面。并且在介绍的过程中李星副院长详细的说明了每一部分的重要性。更是让新生对广东财经大学的教学模式有一个详细的认识和了解。

在经过学院领导对学院的详细介绍,新生对本学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党委林宏秋书记给予新生更高的期望,希望在大学四年里能收获更多。会议结束,全体新生奏唱校歌,为梦想启航。

为了让各个专业的同学更深入、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本专业,各个专业的老师进行了分课室分专业开展专业教育,这次的教育让新生更加清楚自己以后的学习道路为以后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做有准备的人,迈向成功,冲向梦想。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会展业健康发展需要,具备会展策划、组织、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熟悉国内外会展理论和实务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掌握会展策划、设计、运营、管理、评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会展业应用型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本专业以培养高端服务产业管理人才为基本定位,培养适应现代高端酒店及相关服务业需求,具有开阔的服务产业战略发展意识,科学的酒店管理和服务理念,先进的酒店管理知识,前沿的国际化管理技能,同时具备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熟悉现代高端酒店及相关服务产业经营管理方式、方法。


旅游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经济学与旅游管理专业知识,掌握科学研究基本方法和行业实践技能,拥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人文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强烈的社会责任,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相关现代服务业和政府机关从事经营、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具有一定开展科学研究能力,立足于地球表层特征及其变化、自然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在科研教育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自然地理过程、自然灾害防灾减灾、环境变化研究和资源管理、环境保护或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空间分析技术与技能,并运用地理学和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掌握城乡规划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立足于宏观、中观区域规划和中小城镇规划设计和管理,培养“通地理、精规划、强实践”的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决策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土地开发、城乡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

在专业上老师给了新生专业的指导,党委林宏秋书记,为新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当代大学生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理想与信念是重中之重。当拥有了理想与信念还要学会坚持,理想与信念是我们成功的基石,唯有确定这两者才会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在过去的学习生涯中,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但当进入大学中我们会发生强烈的变化,作为新入学的大学生,目标会不清晰,但只要你确定了理想与信念我们就抓住了源头,会更加清晰的准备好以后的路。

党委林宏秋书记,为新生树立良好的理想与信念观念为以后大学的生活更加充实明确,2018级新生在这一天的新生教育中,不仅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对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佛山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