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来我院调研

       1023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朱竑教授走访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北二631室与我院皮平凡院长、林宏秋书记、李星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访谈。


院长皮平凡首先介绍了概况、学院定位与发展思路、围绕本科教学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情况。并指出,在学院办学过程中,探索出的具有本院特色的学科发展道路:第一,文理交叉,专业融合。坚持地理类专业与旅游管理类专业相互借鉴渗透,相互支撑的多元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第二,强化实验实践教学,以赛促学,多元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唐晓春教授从学院办学沿革、地理类专业的教学情况及历年来学生考研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学院学科及专业发展的建议。第一,鉴于地理类专业和经济社会的密切相关性,学院要坚持走学科融合道路,致力于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第二,学院拥有特色鲜明的三大实习,坚持理论知识与具体运用相结合,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闫伍玖教授、乔纪纲老师、肖璇老师分别就各自学科的基本情况及个人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听完汇报后,朱竑教授就学院今后发展提出建议:第一,尽快吸引优质师资、引进优秀教学人才,壮大学院师资队伍。第二,探索学科融合新方法、新渠道,与时俱进,加入新内容,形成新平台。第三,注重教学创新。第四,学院内各学科需坚持综合平衡发展。

接着,朱竑教授召开我院十位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会议气氛热烈。


摄影:余舒绮

作者/通讯员:杨锦津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