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派教师参加2018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8年教育部公布了《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其中规定了旅游管理类专业4门核心专业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 旅游目的地管理》、《 旅游消费者行为》。为提升新国标下旅游管理类院校教学水平,优化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专业素质,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于2018112日到5日在武汉举办了2018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来自国内100多所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的3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我院派出李萍、桂清波两位老师参加了这次研修培训。

  此次研修围绕新课纲,邀请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等国内权威专家就四门核心课程的新思路、新体例和新方法等课程改革要求进行解读,并对精品在线课程的制作和应用进行了介绍。本次研修班针对国内高校旅游管理教学的要点痛点展开研讨培训,反响强烈。

  在研修过程中,我院李萍、桂清波两位老师还利用研修班的平台与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华女子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老师同仁就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