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姜炎鹏研究员在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12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姜炎鹏研究员在北三-103作了题为“Shifting land-base coalitions in Shanghai’s Second hub”的主题报告。

姜炎鹏研究员从我国当前各大城市的基本建设模式切入,并以上海第二核心区——虹桥商务区为例,探讨了其背后的增长机制,阐述了“中国式土地联盟机制”的运作体系结构与模式,其研究结论为有关部门政策修订提供科学依据。

在交流环节中,姜炎鹏研究员与师生们就全球城市与区域一体化、金融业与其它产业发展的矛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全球城市应有一个健康的城市生态系统,具有包容特质的城市才是真正的全球城市。

邹春洋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认为姜炎鹏研究员持续跟踪研究项目十几年的耐心和恒心以及钻研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对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来说,需要了解现象背后的运作机制与利益关系,要具有“掀盖子”的勇气,透过现象看本质,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城乡发展演变的规律,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与城乡规划建设事业。


通讯员:林奕丹、吴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