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20181225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新时势下学院为了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解决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而召开的。学院领导林宏秋书记、皮平凡院长、李星副院长、邹春洋副院长,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唐晓春教授、阎伍玖教授袁亚忠教授,各系主任李萍、魏秀国、桂清波、乔纪纲老师以及张玲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发言会议围绕如何推动精品课程与双语、全英课堂建设、如何通过多方协作提高专业认同感、如何实现理论课与实践课的有效结合、如何建设学系和课程组层面上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四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会议指出第一,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和打造走的出去、立得住的特色和精品课程,提升学院吸引力和知名度。第二,要加强师生交流联系,加强学院与学界和业界、硕博校友的联系,提升学生学院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第三,要立足实际,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两手抓理论课和实践课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第四,要通盘考虑,做好教学规划,抓好重点,完善和落实好相关教学制度,做好教学的监督、反馈与激励工作。

会议最后,林宏秋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要牢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仅要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更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学院要结合此次会议提出的好的意见,做好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为学生发展、学科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