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8广州旅游“金话筒”大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同学获佳绩

 

2018年广州旅游“金话筒”大赛决赛于20181220日上午10点在美丽的珠江之上——珠江游轮“中恒集团号”上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16级旅游管理1班黄影新同学,勇夺“2018年广州十佳旅游宣传使者”荣誉称号。16级旅游管理1班苏晓君、汪梦颖、黄美灵等三位同学荣获“2018年广州优秀旅游宣传使者”证书。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获得“2018年度广州‘金话筒’大赛最佳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桂清波老师获得“2018年度广州‘金话筒’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1 16级旅管学生黄影新与指导教师桂清波(左)

广州旅游“金话筒”大赛是由广州市旅游局主办,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承办的大型旅游专业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广州旅游新形象,提升广州旅游讲解和宣传的综合水平。2018年,大赛首次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9所开办旅游管理相关专业的院校为协办单位,以促进各院校旅游人才培养与旅游企业对接,提升大学生在旅游接待礼仪和旅游讲解方面的专业能力。

2 本届大赛十佳选手(左五为黄影新同学)

本届大赛于201810月启动。经动员,我院16级旅游管理专业共9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全程包括三轮的培训选拔和比拼,黄影新、苏晓君、汪梦颖、黄美灵等四名同学成功入围第二轮,在最后的决赛中,黄影新不惧强手,以零失误的表现最终夺得“十佳”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