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年旅游管理(MTA)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招收旅游管理MTA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招生质量,根据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考生,达到国家划定的基本分数线要求;

2、符合国家规定的专业调剂政策,达到国家划定的基本分数线要求已经网上调剂系统确认的拟调剂考生,其中第一轮复试名单发布前以我校作为唯一调剂单位的考生优先进入复试名单

3、复试名单以网上发布为准(稍后将在学院官网公示)。

二、复试时间地点

1、复试时间

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9:15-11:00 专业与情景化测试;

11:15-12:30 无领导小组讨论。

2、复试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校本部)院部办公楼(北二)635、641、644

3、报到地点

广东财经大学院部办公楼(北二)625室MTA教育中心

早上830-900考生签到,携带并提交相关资料(见通知);报到后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

三、计分办法与复试内容

1、计分办法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复试由专业与情景化面试200分(含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50分)、无领导小组面试100分两部分组成。复试成绩=专业与情景化面试成绩(含公共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无领导小组面试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3*5+复试成绩。

复试中各单科和总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字的方式计算。

2、复试内容

所有参加复试生集中抽取编号确定所在小组,按编号参加下述复试环节:

①专业与情景化测试(200分)

专业与情景化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

②无领导小组讨论(100分)

每组考生从复试试题中抽取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发言时间6-8分钟。考查考生的应急处理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概括能力、仪表举止行为、沟通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等。

四、体检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检查。

2.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发〔2010〕12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五、录取原则

    1.按先考生类别、后考生总成绩排名原则择优录取。

类别依次为:

1)第一志愿考生;

2)调剂考生;

总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复试成绩高分者;总成绩、复试成绩均相同者,优先录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高分者。

2.复试原始总分不足180分、考试违纪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

六、公示与争议处置

1.地理与旅游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本单位的复试过程及结果负责。

2.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复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布,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上公示,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

3.考生如对复试录取结果有异议,需在相关公告公布后2个工作日内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由招考处进行复核,于4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4.投诉和监督举报电话:

020-84096714(招生考试处)

020-84096824(学校纪委办公室)

、其他说明事项

1、细则适用于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发布及通知的相关文件执行。

3、细则广东财经大学MTA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广东财经大学地MTA教育中心

○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