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9年旅游管理学术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及复试名单


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招收旅游管理学术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招生质量,根据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对象

1、符合国家规定的专业调剂政策,达到国家划定的基本分数线要求并已经网上调剂系统确认的拟调剂考生,其中第一轮复试通知发布前以我校作为唯一调剂单位的考生可优先进入复试名单;

2、复试名单以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为准。

二、复试时间地点

1、复试时间

2019330-31日(星期六、日)

报到时间、程序、提交材料及体检安排等要求具体参见广东财经大学招考处发布的“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地理与旅游学院综合能力面试时间:

331日  8:30-15:00

2、复试地点

笔试地点: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校本部)一教506

面试地点: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校本部)一教501

3、报到地点

广东财经大学(校本部)一教502

早上830-9∶30考生报到,携带并提交相关资料;报到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计分办法与面试内容

1、计分办法

旅游管理学术硕士复试由笔试100分和综合能力面试200分(含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50分)组成。复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含公共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复试中各单科和总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字的方式计算。

2、面试内容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集中抽取编号确定出场顺序,按编号参加以下综合能力面试复试环节:

综合能力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

考生从面试的专业试题中抽取题目回答,面试主考老师可随机就相关问题提问。

考生面试结束后离开考场,不得与候考考生接触。

四、录取原则

1.按考生总成绩排名原则择优录取。

总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复试成绩高分者;总成绩、复试成绩均相同者,优先录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高分者。

2.复试原始总分不足18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120分者、考试违纪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

五、公示与争议处置

1.地理与旅游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本单位的复试过程及结果负责。

2.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复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布,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上公示,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

3.考生如对复试录取结果有异议,需在相关公告公布后2个工作日内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由招考处进行复核,于4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4.投诉和监督举报电话:

020-84096714(招生考试处)

020-84096824(学校纪委办公室)

六、其他说明事项

1、本细则适用于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发布及通知的相关文件执行。

3、本细则由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负责解释。

七、复试名单(见附件)




       

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旅游管理复试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