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414日早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6级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广州校区本部研讨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张凯煌(2014级);陈淑婷、陈悉(2015级);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王泽宏;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陈囿桦;深圳大学统计学硕士研究生:蔡旭坤,以及16级人文地理专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

首先,张凯煌师兄为我们分享了如何择校的经验,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广州大学的教育资源情况以及办学条件,建议我们应尽快选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考研目标并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同时,张凯皇师兄还帮未能到场的19级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婉仪师姐带来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婉仪师姐提醒我们考研过程中条机遇与风险并存,希望我们在选择考研方向时(尤其选择规划方向),需经过深思熟虑。

随后,陈淑婷师姐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她表示,考研的准备过程并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保持开放共享的心态,多多交流自己收集到的资料才能达到共赢。陈悉师兄则分享了其在考研过程中的趣事,让备考同学以一个放松、轻松的心态对待枯燥无味的备考生活。

接着,蔡旭坤师兄回忆其跨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建议我们在决定跨专业考研前应先以兴趣为先决条件,备战前期打好专业基础踏踏实实地备战。

陈囿桦师姐从备战心态、学习环境、信息收集、具体科目备战过程等方面详尽地分享了其备考经历,强调了考研中数学与英语的重要性,应对自己复习安排进行详细的规划并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脚踏实地地进行备考。

王泽宏师兄则具体地分享了他的复习经历和具体详细的复习方法、答题技巧等,并呼吁我们备考的同学复习应尽早开始及早做好复习期间的学习规划,复习期间应静下心,复习空闲期间多与身边人交流,以保持平和的心态度过备考期间。

另外,在会议期间,师兄师姐们对我们16级备考同学的学习情况表示关心,并针对自由交流环节中16级备考同学提出的如:如何择校等问题,各位师兄师姐都分别提出自己宝贵的建议,鼓励我们在备战之余要多收集相关考研院校的考研信息,选择更好的学校、更好的平台作为考研目标,以获得更丰富的生活经验以及更强大的社会资源。

感谢师兄师姐的分享,也祝愿人文地理专业2020届考研的学子们顺利备考。

撰稿人:郭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