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广东财经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双学士项目 招生简章


 为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在国际舞台上参与创新研究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学校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签署了 2+2 旅游管理双学士联合培养协议。为促进协议的有效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适用对象

1.具有广东财经大学学籍的旅游管理专业全日制本科在读生;

2.符合悉尼科技大学入读条件;

3.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二、学制及学习方式

1.学制:四年

2.学习方式: 全日制

3.联合培养形式:2+2(第 1、2学年在广东财经大学学习,第 3、4学年在悉尼科技大学学习)


三、入读条件

1.已在广东财经大学完成第一、二学年学士课程学习;

2.须提交以下文件并满足以下要求:

(1)广东财经大学开具的中英文成绩单——广东财经大学前两年课程累计平均分达 70分或以上,不多于两门不通过课程;

(2)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总分 6.5,单项不低于 6;托福网考(TOEFL iBT)至少 79分,且写作至少 21分;或者PTE(学术)至少达到 58分。

符合现行录取成绩要求或其他要求,但尚未能提供英语成绩的学生,可在语言考试前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满足现行 GPA 和其他入学要求但英语水平不达标的学生,可通过修读悉尼科技大学语言课程后入读主课,并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四、对接专业及课程

  广东财经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可对接悉尼科技大学管理学士(旅游管理专业)或商科学士课程(商科相关专业课程),在悉尼科技大学的课程为全英文授课,对接课程详见网站 www.uts.edu.au


五、学位授予

1.悉尼科技大学同意成功修读完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大一、大二学习,以及修读相关课程(详见附件一),平均成绩达到 70分以上,不多于两门不通过科目,可获得悉尼科技大学管理学学士或商科学士 48 个学分。随后在悉尼科技大学对接学习完成 96 个学分的课程,满足毕业要求可获得悉尼科技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或商科学士学位。

2.广东财经大学认可本项目学生在悉尼科技大学所获得的课程学分。按培养方案修读完成广东财经大学第一、第二学年课程,并满足该专业必要要求,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与毕业证。

六、学习费用及奖助

1.缴纳给广东财经大学的学费标准按各年度专业招生简章执行。

2.须按其在悉尼科技大学修读该项目的学分数96个学分缴纳正常学费根据 2019年悉尼科技大学学费标准,管理学士课程每学分 725澳币,96学分学费合计约 69600澳币;商科学士课程每学分 756澳币,96个学分学费合计约 72576澳币),具体标准见悉尼科技大学官网(www.uts.edu.au。悉尼科技大学学费标准每年有可能微调,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七、报名组织

1.悉尼科技大学每年主课入读时间为 3月或 7月,每学期均接受报名。

2.报名材料

 (1)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广东财经大学开具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中英文)。

   (4)英文水平证明:雅思:学术类 6.5分以上 (单项不低于 6);或托福 79

    分(写作不低于 21 分)。如未有,可以先申请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之后补充提交。

   (5)护照首页扫瞄版(PDF文件,扫描件清晰;如果还没护照,可以提交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报名方式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下载《参加学习项目审批表》, 由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或院长在 “所在学院审批意见栏”签署意见并签字、 盖章,交到本部综合楼 707(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向悉尼科技大学联络处缴纳项目费用;

(3)悉尼科技大学确定预录取名单;

(4)被录取学生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下载并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参加国外学习项目协议书》,本协议书一式三份,由学生本人和家长签字,并在名字上按指模后,连同签字家长的身份证复印件交到本部综合楼 707际交流与合作处);

(5)办理签证;

(6)参加校内的行前教育;

(7)赴澳大利亚学习。

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廖老师 020-84096080 邮箱 fao3@gdufe.edu.cn 

地点:校本部综合楼 707

项目负责老师:罗老师 18620715823 苏老师 13825029372

地点:校本部图书馆 101 室澳洲文化体验馆


 悉尼科技大学简介

 位于澳大利亚金融和经济中心悉尼,是一所充满活力并注重创新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学校拥有独特的学习模式,强大的研究成果和与行业及专业人士合作的良好声誉。为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中澳工科大学联盟(SAEUC)、英联邦大学协会(ACU)的重要成员 ,是经 AACSB 认证的一流高校。

 学校排名位于世界前 1%,在 QS 世界大学排名 2020(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中,悉尼科技大学获评为世界五星级高校,位列全球第 140 名; 位居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全澳第 1

 悉尼科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世界排名 43(ARWU Ranking 2018),会计与金融

 专业世界排名前 100(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更多介绍详见网站 www.uts.edu.au

项目亮点

  • 品牌优势:悉尼科技大学排名位于世界前 1%行列。


  • 文凭优势:同获高含金量双学士学位,成绩优异的同学,在澳期间无需额外费用即可修读双专业课程。


  • 方向优势:学生可选择升读不同专业以及学位学习方向,专业方向包括旅游管理、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学等方向。


  • 专业优势:旅游管理专业世界专业排名前 43,商科与管理专业世界排名前100商学院获 AACSB认证全球仅有不到 5%的商学院获该殊荣)。


  • 教学优势:专享国际化教育模式与平台,充分享受中澳优质师资资源。


  • 签证优势:每两周 40小时兼职时间且假期无上限,毕业后可申请两年工作签证。


  • 就业优势:成为具有更强就业、创业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易获用人单位青睐。


  • 实习优势:校园位于悉尼市中心,悉尼也是澳大利亚旅游热门城市,工作机会众多。


  • 地缘优势:悉尼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拥有高度发展旅游业,全球最宜居住城市之一。


附件一: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对接入读悉尼科技大学的课程一览表


课程清单每年可能会根据实际课程有所调整: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在赴悉尼科技大学对接入读之前,其课程修读计划须交由双方学校共同批准。


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学士专业悉尼科技大学管理学学士·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匹配与学分互认方案

广东财经大学学分互认课程

悉尼科技大学免修课程或课程模块

认可学分

会计学

21642 管理人员会计技能

(自 2018 年起,课程代码改为 22600)

6

旅游与酒店服务业的人力资源管理

21645 人力资源管理

6

游客消费行为

21661 旅游促销和分销

6

旅游研究

21647 旅游部门管理

6

修读旅游管理专业(管理学学的其他任何 4 门学术类或商科类课程

CBK91014 选修课

(4 门任选课)

24

合计

48




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学士专业 悉尼科技大学商科学士课程匹配与学分

互认方案


广东财经大学学分互认课程

悉尼科技大学免修课程或课程模块


认可学分


修读旅游管理专业(管理学学

士)的任何 4 门商科类课程


CBK90166 选修课

(国际商务研究系列课

程)



24

修读旅游管理专业(管理学学

士)的其他任何 4 门学术类或商

科类课程



CBK91014 选修课

4 门任选课)



24

合计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