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皮平凡开讲“思政第一课”

   


    115日下午,院长皮平凡在综合楼203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及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讲授2019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皮平凡先以“愿景”“目标”“使命”三者间的不同开题,指出虽然三者是同种意思的不同表达,但愿景可以是宏观的、模糊的,使命是具有价值感的,目标不具有价值感,可以说具有价值感的目标就是使命。

    之后,皮平凡讲到,如果丢掉了初心、忘记了使命,就会陷入“四种危险”,就会经不起“四大考验”,就会缺乏前进的动力。西方国家并不是活雷锋,在面对西方分化问题上,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地面对;同时要增强文化自信,不要小看文化的重要性。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院长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对“初心”“使命”内涵的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