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旧)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 我院党员校友助力战“疫”纪实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在校师生、各方校友积极响应,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自学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战疫助力基金”以来,即得到广大校友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校友会2020227日公布的捐款明细中,一条以我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名义的捐款记录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附图1:学校校友会公布微信详细捐款明细

对此,我们采访了我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原支部委员高兴岳校友。高兴岳校友表示,在毕业之后其一直从事党务工作在这场战“疫”中也有不少支部成员战斗在一线。当他从学校网站上了解到校友会“战疫助力基金”的信息后,就在原2014级学生党支部群里倡议,以支部名义捐款为学校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心意,也表达学校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

这一倡议得到2014级党支部成员的广泛支持,很快就在支部群里筹集了捐款七百余元,由支部委员代表支部捐赠给学校校友会,不少支部党员同志以匿名的方式再次捐款。

作为一个分散将近两年的学生团体,为何还能保持如此高的凝聚力呢?支部委员高兴岳校友给出了他的回答: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关心党支部建设发展,指导支部团队建设,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培养了支部的综合素质,也淬炼了党员勇承重担的品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大家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下,在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地理与旅游党委一直以来高度注重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优秀品质,我院历年毕业生中,支援边疆建设、奉献基层、投身军旅人数,皆我校各学院学生报名人数的前列

红色基因在地旅人的血液中永远流淌!

附图23.地旅学院原2014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