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聚焦2020中央一号文件”云党课学习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继续做好“三会一课”,2020414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QQ平台上开展了“聚焦2020中央一号文件”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俊峰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党课上,张俊峰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央一号文件的内涵,回顾历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我国的“三农”问题强调了该文件对指示我国农业、农村和农民发展的重要性;接着就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我国目前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战略谋划;最后张老师对文件指示的“稳定粮食生产”进行了介绍,指出我国目前在粮食上已实现了自给自足,我国人民无需担心粮食短缺的问题。

此次党课,使我院学生党员了解到我国“三农”问题的严峻性以及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党员心系社会基层人民的生产生活状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生第一党支部下一步将继续以“云党课”的方式推进学生党员加强党理论知识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