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云端考察发展对象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上半年发展党员的工作顺利展开,2020413-424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通过视频对发展对象进行线上考察。在考察中充分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先进性和典型性,注重思想入党。 以下就是党员与发展对象线上考察、交流的一些问题:

你为什么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考察对象:因为我觉得中国共产党在我们国家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精神,是引领者,上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愿望强烈。有时候参加志愿活动时,看到志愿者服装上写着“xx街道党员志愿者”,而自己还不是一个党员,想要向党靠近的愿望就更强了,希望尽快以党员的身份穿上这件志愿者服装。


基于对现在的疫情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

考察对象:在这次疫情中,我了解到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大都是党员,他们不惧生死,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除此之外,无数党员也在自己的职位上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他们都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英雄。


在此次疫情期间,你认为我们党员应该怎么做?

考察对象: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听党指挥,服从大局,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做好家人和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应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你所了解的疫情中党员发挥的作用有哪些?

考察对象:疫情期间,我了解外界信息的途径主要是网络和与朋友之间的交流。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维护社会的安定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而一些因为身体条件等原因,没有到一线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愿捐物捐资。许多地方明确规定了捐献上限,但仍有大批党员超额捐献。甚至有一些退休的党员,捐献了自身的退休金等。他们在疫情中如星火般凝聚的力量,是战“疫”中一大主力军。


五 党员:假如组织这次没有把你列为发展对象,你会怎么办?

考察对象:如果这次没能成为发展对象,我会从自身找问题,并且及时纠正,但还是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跟往常一样,努力学习,积极联系班上的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积极向学院和学校靠拢,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成为共产党员。

最后,在本次发展对象考察过程中,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做到严把人选关、程序关、审查关、教育关,及时审查研究,强化政治吸纳,壮大党员队伍。党支部委员会在结合党内党外考察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讨论,同意并确定了林梦雪等16名发展对象。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甘于奉献、带头作为,牢记使命、展现担当,为党组织充实一批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