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就业指导课成功举办

54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张亦汉老师特地邀请到九位本专业的校友以及相关行业的优秀前辈,为本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关于行业发展前景与职业规划方面的线上直播课。

张福神从理想信念、生活追求、人生归宿三个方面进行高屋建瓴的阐述。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喜欢的自己,做有利于他人的自己,做快乐的自己,不忘初心,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

文世忠则结合自己的传奇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职场中要积极主动,根据自身特点,不断提升技术或管理方面的能力,才能在职场中站稳脚跟。另外,他也针对GIS在公安行业的运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国栋从“不忘初心、摆正心态、做好当下”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小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奋斗的勇气和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

李珍珍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并且针对GIS行业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GIS国产化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在GIS行业的职业发展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崔学森分享了自己考研时如何选择方向、学校、导师以及如何正确进行自我评估的过程。

卿楚分享了自己跨专业就业与发展的经历,并且从用人单位的角度,针对同学们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详尽的解答。

高静雯以HR的视角,详细讲述了规划行业对于人才的基本要求。比如,在能力上,不仅要求软件的使用能力,还要求有一定的对政策的研究能力;在性格上,则要敢于表达和沟通。另外,一些必备的技能,如是否有驾照在规划行业也显得尤为重要。

刘婉华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生活,并根据近期找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从公司的选择到投简历以及面试上一些实用建议。

柳亦添分享了自己在GIS行业的个人经历,并介绍了GIS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道路,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接纳新事物,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才能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

      直播一共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很多同学表示,听过各位优秀代表的分享后,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指向。此次直播课的组织者张亦汉老师也希望通过本次直播课程,同学们可以走出迷茫,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实现更好的发展。








作者/通讯员:杨锦津

图片:杨锦津 欧权锋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