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旧)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第3次学术沙龙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3次学术沙龙

  

2020628日星期日下午,我院围绕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选题在2-63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邹春洋副院长召集,参与的老师有乔纪纲、张亦汉、关新华、孙莹、盛艳玲、梁小薇、李丹、金万富、汪明冲、雷锐和艾玉梅等十多人。

本次学术沙龙中,梁小薇博士介绍了半城市化地区的城市规划问题,金万富博士介绍了城市空间结构的学术进展,李丹博士分享了最新全球高分辨率的数据集及其应用。随后大家对相关的议题展开的深入的讨论。邹春洋副院长、乔纪纲博士、张亦汉博士、关新华博士和孙莹博士等分别进行提问与点评。

此次学术沙龙分别从城市规划、人文地理GIS应用三大方面进行了讨论,探讨了文理学科的交叉与整合途径,为青年博士的研究提供一些研究思路,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老师们结合自己擅长的领域与本次的主题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擦出不少新的火花,有利于新学术和新思想的产生,为之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亦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