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7月3号下午2:30-3:30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的线上会议,我们支部邀请了参加抗疫情的四位同学分享他们在抗疫的故事。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4位同学分享抗疫故事。

志愿者事迹一:

我叫陈镇城目前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看到我区需要志愿者前往白云机场服务时我就在和家人商量后报名参加,一开始家人也是不同意,但是我想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社会需要的时候就要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次志愿活动最大的挑战就是工作时长比较长,每天有10多个小时在白云机场或者在去机场的路上。还有一个就是穿戴防护服,一穿上就是10个小时左右。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转运旅客,被分配到了要去龙穴度假村,当我们车辆出发时,我们路上交通就需要2个小时,这一点是比较漫长的。当我们车辆从龙穴度假村出来前往第二个酒店时,因为道路狭窄被堵在路上20分钟,然后上高速时被路政工作人员拦住了,这时候车上旅客都比较烦了,就要边做劝说,边联系商务局领导协调,这期间连司机都开始坐不住,我们还要做司机工作。最后我们12点半去到下一个酒店,完成旅客转运,最后回到医院消毒完已是凌晨一点半了。

这经历也使我收获良多。最后我想说,奋斗在一线,同为一个普通人,平时我们都有普通的生活,穿上防护服就必须坚强,不同的职业相同的敬业。希望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志愿者事迹二:

大家好,我是人文1班的黄坤祥,我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在社区服务。平时负责在小区门口测温,检查穗康码,派发防疫通知,宣传防疫知识。刚开始参与工作的时候疫情还挺严重的,小区封闭了,几乎没什么人进出,防控力度比较大,每天每户只允许2个人外出,进出要凭通行证。

记忆最深刻的是有段时候需要开无人机在小区巡航,对路上没戴口罩的人进行提醒,志愿者里只有我会用无人机,专业知识也派上用场了。把学习到的知识用到防疫工作中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学习的意义,要为人民服务,还需要更多地学习。我们小区还没出现过发热的情况,但新闻报道的确诊病例都在我们小区附近,大家还是挺紧张的。面对我们的防疫工作,大家都很愿意配合。

我做的工作很简单也很基础,每一个大学生都能做到。面对这种情况紧急的特殊时期,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尽可能地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来。


志愿者事迹三:

大家好,我是来自17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二班的陈彦年,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在疫情期间的抗疫心得。

我在今年的413日到420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道进行志愿者服务,那个时候是属于本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是严防境外输入的阶段。我的工作主要就是在小区的出入口帮忙核查身份,检测进出小区人群的体温,还有一天是负责挨家挨户敲门,记录出行情况。看看有没有刚从国外回来的,如果有,要登记下来住在哪里,然后回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在工作期间,大多数的居民都是非常和善的,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是也有极少部分不愿意配合的人,觉得我们每天做的这些工作非常骚扰到他们,觉得我们防控的过度,但是经过我们耐心的和他进行交谈,他便慢慢的理解了我们的工作,也表示愿意配合,每天站岗结束后要报备给居委会。每天站岗工作的时间,在早上9-12点,下午2-5点两个时间段内。

虽然看上去工作比较简单和枯燥,但是让我感受到了在这样一个疫情防控的系统内,我们这些志愿者,就像一颗颗螺丝钉一样,就算小不起眼,但每颗螺丝钉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志愿者事迹四:

老师好,同学们好,我是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一班的发展对象何骏逸,很荣幸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抗疫经历。我于今年128号在身处一线的父母推荐下与一名发展对象使命感的号召下开始参加抗疫活动,先在所在协会和实习单位的安排下在东莞市沙田东高速路口、东莞市汽车总站等地进行值守以及参与一些镇街走访工作,三月中旬疫情稍缓和之后在社区配合登记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四月初在东莞市南城医院参加汤药配发以及配合维护秩序方面的志愿者,至五一假期左右结束。

其实三月份之前参加抗疫活动时的心情真的是万分忐忑的,设卡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登记的同胞来自哪里,更不论许多中老年人对疫情认识不足,认为你的工作是无事刁难对你态度恶劣甚至恶语相向,令人本就焦虑的心情火上浇油。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党的发展对象,应当自觉成为抗疫中坚力量的一份子,哪怕你干的事可能微不足道,因为这不仅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更是一次投身全民抗疫回报社会的珍贵体验。


在听完同学的抗疫分享后进入会议第二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

易华米老师领誓,同学们跟着一起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会议第三项议程:发展对象感受分享

在听完4位同学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和重温入党誓词后,邀请3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他们的感受。

谭思思:此次疫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联系在一起,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此做出贡献,并不需要多么复杂。我们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外出时戴好口罩,进入公共场合提前准备好嵇康码,方便工作人员检查,这样既是保护了自己也是保护了他人。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会过去,我们的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在这场与病毒的抗击中,我们要感谢每一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谢谢他们的付出让我们能够健康出行!

柯春雨:本次会议通过四位同学的战疫故事分享,深切体会到了同学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精神,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宣传引导,做好后勤保障,处处彰显品格忠诚、有担当的党员风范。

林梦雪:听完了这四位同学当抗疫志愿者的故事,我深有感触也佩服他们的勇气,即使有些同学说自己的工作并不危险,但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敢出门的时候,他们能够鼓起勇气去帮助别人,值得我们学习,也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和一线工作人员,我们的疫情才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很感谢他们,也要向他们学习。

最后,易华米老师作最后总结: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要多与同学联系,关心同学学习情况和情绪问题,看同学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发挥党员的作用不能脱离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