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广财学子也重返校园。202091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圆满举办开学第一课,课程由林宏秋书记和皮平凡院长主讲。



 首先,林宏秋书记和皮平凡院长都回忆了新冠疫情最初在武汉蔓延并波及全国的情况,这给本应全国共同欢度的春节蒙上了厚重的灰色,给国家带来重重困难和挑战。在这沉重的基调下,我国政府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系列针对性战略,比如分别启动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分别仅花费10天与18天的时间下,让世人看到了中国速度;医务人员将自己的安全置之度外,用生命诠释了什是爱国;一些民族企业用慷慨解囊的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而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作为广财学子,爱国并非一句空口号。林宏秋书记和皮平凡院长也强调了五个新学期防疫要点:

 ①掌握个人防护知识,不在人员密集场所聚餐、逗留;

 ②新学期严格执行“早午晚检”和“考勤追踪”制度,按照要求每天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在日检日报模块健康打卡;

 ③返校后校园实施封闭性管理,师生尽量做到不必要不出校,严格履行请假程序等;

 ④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⑤加强宿舍管理,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严禁外来人员入内。




 除了与疫情相关的问题以外,林宏秋书记和皮平凡院长也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他们认为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有规律的学习生活,不要依赖手机过度娱乐。要给自己一个清楚的定位,明确目标、敢于尝试。希望同学们在剩下的大学时光里能学有所成,为大学生活画下完美句号。





文字:龙婧

排版:江源鑫

图片:江源鑫

责任编辑:贾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