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促进学生党员充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专题学习教育,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理论学习。本次党课学习于2020年11月15日晚上20点30分在北二631举行,支部委员以及各专业党小组成员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讲由人文地理党小组成员,通过ppt和视频展示向党员同志们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课上,人文地理党小组把这次专题分为四部分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打好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与底线思维来进行深刻详实的讲解。人文党小组成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也指出,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科技异化现象也愈演愈烈,给人类社会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如温室效应、物种灭绝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生态文明便应运而生。也希望党员同志们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以可持续发展的观念自觉规范言行。


人文党小组指出广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所以近年来,广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最后总结指出,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它的实施体现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使命感,也是社会主义工业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那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建设成人与自然协调统一的大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