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促进学生党员充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专题学习教育,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理论学习。此次党课学习于2020年11月1日晚上21点在北二631举行,支部委员以及各专业党小组成员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讲由自然地理党小组成员,通过ppt和视频展示向党员同志们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


课上,自然地理党小组主要从重走“抗美援朝”之路、致敬“抗美援朝”之人、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等方面深刻讲述中国军队之国防的力量,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众所周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党员同志们在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纪录片后,深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这场战争也是伟大的战争、光荣的战争、胜利的战争,永远值得骄傲、值得纪念的战争。



在战争中更是涌现出大批的英雄,他们的英勇事件充分表现一名中国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高贵品质。无论是为了掩护队友被烈火焚烧致死而一动不动的邱少云,还是为了完成任务,减少战友的伤亡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怒吼的机枪,等等。他们的行动深深感染着我们,党员同志们心中充满着崇敬之情,对中国志愿军的崇敬,更是对党和国家的崇敬,相信这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自然地理党小组指出,2020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军陆战队视察,强调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正所谓“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坚持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重要位置,付出艰苦努力,也取得了巨大成就。

最后,自然地理党小组总结出如何向中国军人学习,当代大学生应当胸怀大义、敢与承担;果断干脆、务求效率;甘守清贫、不怕寂寞;言行守规则、生活有规律。党员同志们更要做到身体力行、乐于奉献,立足担当,具体实践;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专题学习,学好本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