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1202日中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北二631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本次党课主讲人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洁娜,学生第一党支部3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黄洁娜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等。她表示,本次党代会是我校自2013年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学校抓住机遇、升级提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坚持提升内涵发展质量和水平,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报告中指出,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为学校未来五年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确定了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是: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到2033年建校50周年时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报告中指出,要实现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就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重点突破,二是坚持协同发展、三是坚持综合改革。

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发展重新定位,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未来五年,是我们攻坚克难,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美好的蓝图需要靠奋斗来绘就!需要靠我们全体师生的不懈奋斗,作为学生党员,要紧紧围绕这一战略目标,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将自我价值和学校发展融为一体,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实现自我发展。

文字|何思庆

图片|何思庆

责任编辑|贾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