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2020年12月8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广州地铁集团“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们在“红色羊角”党建基地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学。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支部党员们踏上了“红色羊角”专列,沿着“羊角导向牌”“羊角列车头”到最后的“羊角体验馆”,共同体验了一把广州地铁集团的“红色文化”。依次经过“羊角信号灯”“羊角列车头”“羊角列车厢”“羊角屏蔽门”,在这里支部党员们感受到“红色羊角”党建基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魅力。来到了“体验党员宣誓”区,在庄严的入党誓词红墙前,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再一次唤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之后参观了党员管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红色经典视频体验站、党史教育长廊及功能区。大家边走边看,全面体验了这一趟将党建要素与企业元素高度融合的“红色专列”,目睹了党建基地的风采,又观赏了广州地铁集团倾心打造的“智慧党建”。“红色羊角”党建基地从多视角、多维度生动展现了地铁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不仅体验了党建活动的新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