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旧)
酒店管理系教师参加“旅游研究中的科学与哲学路线:分层、分野与合流”《旅游学刊》海南大学理论创新工作坊首期论坛

我院酒店管理系教师郑诗琳博士参加2020124-7日由《旅游学刊》主办的主题为“旅游研究中的科学与哲学路线:分层、分野与合流”的理论创新工作坊首期论坛。该论坛主要探讨的议题为(1)如何认识科学与哲学的关系并实现对话?(2)如何从知识类型的角度讨论哲学思辨在知识创新中的合法性和效率?(3)如何站在旅游学科的角度认识旅游研究中的哲学与科学的功能、态势、状况和所应发挥的作用?(4)如何从操作层面重构旅游研究中的哲学和科学双重路线?(5)如何站在科学哲学角度审视当前旅游研究中所面临的各种学术问题?此次工作坊的举办地点在海南省海口市,由海南大学承办,采取嘉宾主讲、嘉宾对话和工作坊沙龙式研修形式,邀请了国内旅游学界多位知名教授就旅游与哲学议题进行专题讲座演讲。酒店管理系郑诗琳博士参加了此次工作坊,并与其他参会教师就旅游与哲学议题积极展开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