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乐天智谷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2020年12月1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乐天智谷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乐天智谷产业园区举行地理旅游学院院长皮平凡教授为广东乐天创意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洁霞女士授牌,邹春洋副院长、孙志彬常务副总裁等陪同参与了活动。双方今年10月份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合作原则,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打造大学生创业基地、宣传推广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2020年2月21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琶洲地区将与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金融城和鱼珠地区共同建设广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该区域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家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该方案也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2020年“一号文”进行发布。

   乐天智谷以国际智能科技创新谷为园区定位,以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科技、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依托区域政策及乐天产业资源优势,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链接粤港澳大湾区技术成果转化资源,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全产业链条服务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创新孵化服务和资源协同对接服务,并促进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的资源共享、共融、互生。乐天智谷是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2019年广州市提质增效试点园区,项目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科韵南路与新滘东路交界处,建筑面积约55000m²。

   乐天智谷实践基地建立,将为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师生开阔视野,拓展空间,积极融入大湾区信息化与智慧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