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0年地理与旅游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 暨青年教师公开课

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课堂则是高校教育的主战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切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同时也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整体授课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力我校“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我院20201222日下午在北三103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与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

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嘉宾有:学校党委陈树武副书记、学校督导组纪宗宜教授、学院所有中层干部以及地旅学院全体教师。公开课由李星副院长主持。



   公开课第一项,由乔纪纲副教授讲授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地图学》乔老师通过对地图的科学性、地图的政治思想性、地图的艺术性等方面的讲解,展示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纪宗宜教授对乔纪纲老师的课程进行点评纪教授认为乔老师从中国地图的角度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教育,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她指出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才能够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让学生思政教育更深的领悟

   接下来,陈树武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立德树人,培育英才,是党和国家赋予老师们的神圣使命,希望老师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公开课第二项,我院青年教师郑诗琳、林嘉怡和孙莹三位老师分别“酒店客户关系管理”、“展览展示设计”、“设计初步”等三门课程,给我院青年教师们带了三堂精彩的公开课。公开课现场活跃而富有思维碰撞。

纪宗宜、胡林、杨青生等三位资深教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结合青年教师的课堂表现,现场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对青年教师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现场教授了不少课堂教学的技巧,提出了中肯而诚挚的意见



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更为一线教师与资深教授互动研讨搭建了平台。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教学相长,交流沟通中,我院课堂教学质量能进一步提升,教师们在追寻理想课堂的过程中,能感受到更有意义的教育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