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12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在2-63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院党委书记林宏秋主持会议。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办法》等要求,重点围绕“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的工作举措等进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林宏秋书记对各支部工作进行点评。他对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前段时间开展的党务工作自查和交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第一议题的落实、教师职称评定、评优评先和师德师风方面需要党支部意见等,要求各党支部压实责任。并提出今后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做到“真重视”,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做到“真担当”,明确各自的工作责任和工作定位,尤其是支部书记,要起到统领整个支部的作用,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一流党建,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做到真落实,每一项工作都要逐一落实到位,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奋斗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要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