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行政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521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会。

支部书记赖嫦媛领学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候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发表的重要言论,例如“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用于创新、要实学实干”等等。

随后,张俊峰同志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他首先带领支部党员梳理了1949年--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这一阶段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随后组织观看历史纪录片《正道沧桑》,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所经受的曲折考验和取得的光辉成就。

观看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想。中国共产党结合中国国情,在这一历史时期做出许多创造性的理论和决策,发挥重要的引领精神,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克服恶劣条件,勇于奋斗,甘于奉献,做出了令世界赞叹和折服的建设成就,这种精神令支部党员深深折服,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传递正能量。党委书记林宏秋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善于分析,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的政党,他有勇气正视错误,更有勇气纠正错误,我们要始终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党都能带领我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党的优秀作风,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