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建党百年 学史力行丨我院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真文旅融合-导游实践研学课堂”


      建党百年之际,为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促进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为大学生实践活动提供广阔平台,2021522日,我院旅游管理系李秀斌老师带领学生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将导游实践课堂搬入纪念馆,探讨文旅融合新模式,引领当代大学生沿着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深挖红色旅游资源,担起红色传播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军校讲解员邀请同学们走进黄埔军校政治部,通过讲述历史小故事重现往日的政治部,体验军校“军事与政治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



      随后,同学们走进了学生宿舍复原陈列室。严格的宿舍要求与严明的军校纪律使得黄埔军校培育出一代代的优秀将帅。通过体验叠军被的活动,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严明纪律的重要性。



      接下来,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黄埔军校史迹展,聆听了许多动人的事迹,认识到了许多为英勇奋斗的英雄烈士,如坚决反满抗日的赵一曼、与华北人民共生死的左权。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以爱国、团结、奋斗为核心的黄埔精神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最后,同学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讲解孙总理纪念室,孙总理纪念碑。并与军校专业讲解人员、李秀斌老师共同交流,提出自己的感想,学以致用,实现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



       学习党史,以史为鉴。本次活动将课堂从书本搬进了实际,通过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给当代大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下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同学们应意识到自己需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行,发扬黄埔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唱响青春力量,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讯员:郭茜、范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