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旧)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文化学、管理学及经济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文化视野和文化素养,具备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各类文化企业及政府文化管理机关、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其他相关企业从事经营管理、文化营销与市场拓展、文化项目策划、非遗活化与产品开发、文化金融服务以及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文化学

主要课程:中国文化简史、西方文化概要、文化资源概论、文化经济学、文化市场调查方法、文化国际贸易、文化营销学、文化政策与法规文化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文化产业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法案例专题、文化遗产开发与管理、文化项目策划实务文化商务英语、文化创意产业案例、文化旅游导论、创意思维概论、影视产业概论、中外动漫与数字产业概论、媒体运营与管理、演艺娱乐经营管理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一是课程的实践性教学,即课程作业、课程实验、专题研讨;二是集中实践性教学,即社会调查、行业调研、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论文(设计)等。

生继续深造方向: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

学生就业情况:毕业生就业率201889.66%2019100%202094.79%

学生就业方向:文化产业部门如非遗产品开发、影视产业、文化活动策划、出版发行、演艺娱乐、动漫与数字产业、网络游戏、艺术品市场、文化贸易与投资、文博、文化旅游、会展、广告传播、文化金融等相关部门,也包括政府文化管理部门以及文化事业单位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也可到其他类企业从事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