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园地
张伟 文化产业管理系

张伟,男,中共党员,河北廊坊人,博士,副教授。


曾供职于广东省省商务厅外经贸发展研究所,2013年美国加州Redlands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统计局科研项目1项、地方政府委托横向研究课题多项。


研究方向

产业组织与产业政策、创意产业经济


开设课程

《政府经济学》、《文化市场营销》、《文化国际贸易》


主持研究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模块化环境下中国制造业升级研究”(09CJL043)

国家统计局项目“文化创意产业对经济影响的实证研究”(IO12-ZC36);

广州市经贸委横向项目“广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广东省商务厅项目“人民币升值对广东外经贸的影响与对策研究”;

广东省商务厅项目“后金融危机时期国际产业分工演变对广东的影响”;


 

主要成果:

专著:《模块化组织的形成、演进及运行机理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

论文:先后在《国际经贸探索》、《理论探讨》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