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自然地理学系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及改革开放创新精神融入到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9日下午,自然地理学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研讨支部书记谢丽纯为支部党员同志讲述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党课。

    党课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对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进行讲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成就,以及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努力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时期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结合本系情况对《准则》进行逐条解读。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探讨了如何深化本系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如何将师德师风建设贯彻教师管理全过程等问题。

    此次专题学习和研讨让大家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感悟辉煌成就、发展巨变中,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在本职岗位上树立起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