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

202172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在学院行政会议室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主持,支部共5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黄秀波同志结合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带领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观点论述“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通过第一议题学习,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其次,支部书记继续带领大家进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回顾学习了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2年)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两次全国性会议的重点内容,同时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重要成就与标志性成绩进行了梳理,如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提出与实施、港珠澳大桥的开通、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等等。

最后,各位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学习感受。张玲同志认为我们无论处于什么时代要爱自己国家、爱自己的民族,爱“国”与爱“家”相辅相成,家不和难以平天下,她倡导我们应爱国应首先从身边“家”事着手。桂清波同志表示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非常丰富并振奋人心,也深刻体会到现在我们谈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时候相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有底气。吴炆佳同志认为我们现在更加愿意谈论国家“大事”和政治了,这其实是民富国强与文化自信的表现,同时通过举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感人事迹,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姚立飞同志认为我国在过去一百年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与发展,通过结合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经历,强调国外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基础设施建设也没有我们国家那么完善,生活并不便利,对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非常自豪。支部党员经过充分讨论之后,黄秀波同志借用总书记讲话中的精彩论述进行了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