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广州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别过夏花灿烂,走进秋叶静美。2021911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广州校区2021本科新生及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星、副书记王健、副院长关新华、学院办公室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文波主持。

李星副院长致辞


李星副院长首先代表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以下几个期望,一、要有立鸿鹄之志的志气;二、要有明时代大德的恒心;三、要有担历史大任的豪气。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希望2021级的新同学们能带着学院的期望走进大学生活。

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吴开军教授)


吴开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我们学院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还在会上劝诫同学们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多参加课外活动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教师代表发言(乔纪纲主任)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系主任乔纪纲向2021级新同学们介绍了地理学,这一门神奇的学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同时还围绕着地理学描述了新生们未来几年有可能发生的神奇故事,表示老师们在未来都会始终看着同学们、陪着同学们,以同学们的成长为骄傲,以同学们的幸福为自豪。

校友代表发言(邱宇戈总监)

   校友代表邱宇戈总监任职于携程旅行网商旅事业部,也是大客户经理,邱总监向2021级新生们讲述了她踏进社会后的求职经历,也和新生们分享了她的职场经验。

在校生代表发言(18自然1班陈崇旺)


作为老生代表,20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1班陈崇旺同学首先向广大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分享自己的经验,告诉新生们要穷理致知,铸炼学研基础,要激昂青春,拥抱多元成长,要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希望新生们可以好好把握大学四年的青葱时光。

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21MTA研究生林栋山)

   21MTA研究生林栋山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他在酒店行业从业十年,意识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决定重返校园学习。

新生代表发言(21级自然1班陈思颖)


新生代表2021级自然地理与陈思颖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她对高中生活的印象,还描述了她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我们遇到了青春,最后有了在广财的相遇。”

颁发班主任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星为2021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两个新任班主任颁发班主任聘书。

颁授校徽

   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星为2021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1级酒店管理专业、21级研究生代表颁广东财经大学校徽。

文书记作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文波书记作总结发言:经过开学典礼的洗礼,相信2021级的新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初步的规划,希望大家能不负学院的期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