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旧)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课程思政线上竞讲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2021年9月12日,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大赛线上竞讲,并以此作为学院本学期首次集体教学研讨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学院党政班子、近五年入校的青年教师以及部分骨干教师。本次竞讲由李星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


活动中,“中国文化简史”课程的于霞老师、“会展策划”课程的于丹老师和“地图学与测量学基础”课程的李婧老师,紧紧围绕专业知识,深挖课程思政内涵,将课程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进行有机结合,实现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

 接着纪宗宜与田忠辉两位教授对三位老师的讲授课程进行提问与指导,他们分别提出了“课堂思政不等于思政课堂,手段和方式要贯穿于整个教育过程”,“课程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要注意它的融入点,两者之间是有机结合,要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渗透进课程教学中”的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我院教师参赛竞争力,同时也推广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促进了全院教学交流,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