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财经大学 2022年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网络远程复试通知


  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复试将于2022年4月8日(星期五)进行。为方便考生合理安排工作与时间,做好网络复试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1.符合国家规定的专业调剂政策,达到国家划定的基本分数线要求并已经在网上调剂系统确认的拟调剂考生,其中第一轮复试名单发布前以我校作为唯一调剂单位的考生可优先进入复试名单;

  2.复试名单以网上发布为准(稍后将在学院官网公示)。

二、复试安排

  1.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2.模拟复试。我院将于正式面试前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各位考生进行视频连线,核验身份信息,对网络信号、复试环境进行测试和演练,模拟复试演练时间将通过短信另行通知。

  3.正式网络复试。正式复试时间为2022年4月8日下午14:00—18:00,复试分组及入场顺序将根据考生个人抽签结果决定,请各位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电子会议室等候,并准备好身份证等个人身份证明用于核验。

三、软件和设备要求

  我院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根据附件中的《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考生版)》(以下简称《指南》)安装软件,做好复试准备。

  考生应设置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

  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一台设备将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台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后方拍摄的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复试),并保证考生端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其他设备、环境等要求详见《指南》。

四、复试内容和时长

  内容包括专业与情景化考核面试200分(含英语口语与听说面试50分)、管理案例分析100分两个部分。复试成绩=专业与情景化考核成绩(含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管理案例分析成绩。每位考生面试时长20分钟,包括考生身份核验、考官对考生提出问题、抽题和考生作答时间。如提前完成作答,可明确告知考官已完成作答后自行退出面试软件或平台。

  1.专业与情景化考核(200分

  专业与情景化考核重点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2.管理案例分析(100分)

  管理案例分析面试为单人阅读一篇约300字的背景材料,简单思考后进行作答。该项目重点考查考生对材料的理解能力、应急处理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概括能力、仪表举止行为、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5+复试成绩。

五、复试工作流程

  1.学院提前发布复试时间和相关要求。

  2.复试前,考生在学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次进行模拟演练(时间将通过短信另行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指南》中的清单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和考生签名的《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将文件整理打包发送至邮箱3282946975@qq.com。

  3.复试当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实名进入候考室,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进行在线核验,抽签决定复试顺序,并进行等候。

  4.考生根据考场秘书指引进入面试室面试,面试时长约20分钟。

  5.面试结束后,复试工作小组立即进行评分,评分结束后,下一位考生再进入复试。

  6.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经调查如确因技术或其他非人为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考生可提出申请,经批准,可另行安排复试时间。

  7.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或启动第二轮面试。

六、注意事项

  1.考生应按照复试方案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并提前调试好视频设备和软件或平台,如有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半小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无故缺考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2.复试过程严守《广东财经大学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

  3.若因软件平台等客观因素需调整远程复试工作安排的,将另行通知。

七、联系我们

  考生准备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及时通过下列方式联系我们:

  MTA教育中心办公电话:020-84096505艾老师

  MTA教育中心应急手机:13928846556艾老师

  E-mail:3282946975@qq.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MTA教育中心办公室(北2-625)

  邮编:510320

   

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广东财经大学MTA教育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

二○二二年四月七日

附件1 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端).doc

附件2 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3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4 广东财经大学MTA教育中心复试材料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