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会


2022510512日,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为保证发展质量,发挥党委作用,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会。

5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健在北二621会议室,为本期发展对象上党课,一起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让同学们通过党课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培养党性。



课前,王健书记先对新一批发展对象表示祝贺,在今年名额减少的情况下各位同学能脱颖而出,更加说明同学们素质优良,能力出众。之后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书记将课程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中的五个重要节点明确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情怀和使命担当三部分进行讲解,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第一部分书记概括了党的成立与成长,乃至带领人民,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第二部分内容的讲解中书记重点介绍的党百年党史中各个重要会议的内容与精神。书记在第三部分的讲解生动形象,多次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进行讲解。最后书记再次号召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入党机会,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不懈奋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课后书记还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学习计划与人生规划,身为发展对象,做好表率与带头作用,锻炼好身体多走出宿舍。最后还关心同学们在生活上、学习上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培训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