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陈树武为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以“用奋斗答好时代答卷,用拼搏书写精彩人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党委副书记王健,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85人聆听了讲课。



  陈树武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答好时代考题,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书写时代奋斗答卷,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陈树武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增强了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陈树武强调青年学生要深刻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承先辈志,启新征程,把青春热血融入新时代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征程中。用信用引领奋斗,做一个思想坚定、报效祖国的人;用本领支撑奋斗,做一个求知善读、广学深思的人;用责任诠释奋斗,做一个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人;用修身砥砺奋斗,做一个崇德向善、清正诚信的人;用健康保障奋斗,做一个体魄强健、阳光开朗的人。

  陈树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话语,勉励和号召学生党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听完授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作为毕业班党员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感,站好“最后一班岗”,进入社会后,要学会转变角色,在新的征途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积极努力向上,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不断开拓进取,做中国梦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授课完后,陈树武全程参加了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遵纪守法;四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