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线上公益讲座顺利举办


202267日上午8点,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峰走进课堂为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大三的同学做了题为《元宇宙背景下数字会展创新发展思考》的线上公益讲座。讲座由李星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



本次讲座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中国会展的时代背景、元宇宙在会展中的应用、数字会展和创新发展。

吴峰董事长从近代中国零售业发展的演变史出发,讲述了中国会展发展的演变史,同时指出,“元宇宙和互联网的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人类的下一个文明,将会是互联网虚拟文明。”紧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构建元宇宙及数字会展的十八种技术基础,并从元宇宙的发展的缘由,到元宇宙在中国的演变历程,对元宇宙概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而后,吴峰董事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数字会展的发展,针对数字会展于传统会展的区别,站在文化的高度上对会展概念做出了解释。分别以“玩”、“品”二字论述会展思想与价值,生动地讲述了会展符号的哲学思想与会展的核心意义,并从“点、线、面、体”四个层次讲述会展活动中的“术”,以亲身经历讲述会展活动执行中细节的重要性。

随后,吴峰董事长运用多个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会展的办展流程及应用,其中,重点讲解了VR虚拟现实技术在会展中的应用。同时用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提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引出会展的创新发展,分别从思想创新、组织创新、盈利模式创新、利益分配创新、服务设计创新五个方面阐述了数字会展的创新发展。

最后,吴峰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李星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吴峰董事长结合自己丰富的社会经历,让同学们在了解数字会展最新动态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知识结合,为同学们的就业打开视野、提供新方向。



供稿人:李子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