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大会


2022622日下午15:30,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在学院63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主持,支部7位党员同志线下参与学习并进行深入讨论。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吴炆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强调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举起“争民主、争人权”的旗帜,鲜明宣示了救国救民、争取人权的主张,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

进而,由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围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先简单介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相关背景,如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大会主题等,然后重点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大会报告从五大方面讲党课。一是,全体党员学习了过去五年广东在党的领导、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协同、思想文化、生态文明、民生福祉、风险防范八大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二是,介绍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目标,鼓励党员教师将科研与省的工作要求进行结合。三是,强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是,分析了广东如何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如塑造开放型经济、全力打造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引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等。五是,描绘了以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牵引,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尤其重点讲述和学习了“1+1+9”工作部署以及“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共同富裕等内容。



支部书记上党课与集体学习环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交流讨论中,张玲同志指出作为高校老师,一定要将自己研究事业与国家大事、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陈建斌同志认为广东的发展与所取得的成绩就是对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最好回应,这次党代会既是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前景。桂清波同志指出这次省十三次党代会政治站位高,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发展目标描绘清晰,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和落实党代会精神。吴炆佳同志结合国内外学术讲座以及科研项目申报来谈党代会精神,表示会议内容对于教师申报省社科项目有很好的指引作用。姚立飞同志则围绕“广东样板”详谈个人看法,指出广东不仅在经济与改革开放方面做到全国前列,同时在文化交流、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党建领导等方面也做到了广东样板的领先地位。李怡飞同志结合中西方防疫,指出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至关重要作用,同时结合广东防疫的故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防疫中的“广东速度”与“广东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对本次上党课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进行总结,指出本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党员对省党代会精神、李希同志讲话精神的理解,也强化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大党员同志应结合旅游学科特点与自己专业所长,讲好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传达湾区精神、广东精神与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