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广州校区2022级新生见面会


913日,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广州校区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北三103隆重举行。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李星、副书记王健、专任教师、学院秘书、各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了见面会。此次新生见面会由学院副书记王健主持。


学院副书记王健主持新生见面会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李星副院长致辞


李星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 “要把种子放在合适生长的土壤里,方能根深叶茂。” 她把同学们比作种子,把广财比作肥沃的土壤,同学们来到广财就是来到适合自己成长的土壤。希望同学们能在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中把握两年宝贵的学习时光,提升专业知识,实现品德修养方面质的飞越。最后,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与大家共勉。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王芳老师发言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王芳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她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最基础的职能,本科生培养是大学的根本。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首先是调整心态,紧接着激励同学们对于未来要适度紧张,最后是关于如何调节压力、正确地确立目标、快乐地去追求目标。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学习的过程,通过内驱动力调动学习积极性 。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在时代的洪流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粒沙尘,越是如此,越是应当积极面对,在内卷的校园去争取自己的自由幸福,去追求真正的内在发展。”


老生代表谭芯怡发言


来自2021级酒店管理(3+2高职本科协同育人项目)1班的谭芯怡代表老生发言。她表示,对于学校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浓郁的学习氛围、良好的教学团队会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展现自我的新平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她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并为之努力,多方面学习,充分利用资源,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进行课外拓展。


新生代表华燚龙发言


来自2022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升本1班的华燚龙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热情满满的辅导员和热情的志愿者让他置身于温馨和谐的氛围,感受到了广财的温暖。他强调,在未来的学习中要不怕吃苦,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坚持脚踏实地。他坚信在广财的校园里,会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波书记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全体齐唱校歌


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但是同学们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让我们共同执笔,用心描绘,用情书写,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写出文旅学子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