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园地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师生在扎实推进省级一流专业教学的同时,积极进行科学研究,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教师,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所面临的能源、资源、工程、环境等科学问题,开展系统的科学研究,近年来承担了26项各级各类的科研项目(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其它纵向和横向项目11),教研教改项目3项,获得科研成果奖1项。在《科学通报》、《Nuclear Instruments and Methods in Physics Research B》、《Acta Oceanologica Sinica》、《地理学报》、《地理科学》、《地理研究》、《自然资源学报》、《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Advances in Material, Energy and Environment Engineering》、《山地学报》等SCI和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独著或合作出版专著6部。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学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近4年来承担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双百工程)90余项,公开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撰写研究报告90余份,在广东省“挑战杯赛”、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上都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好成绩。在每年一次的校长奖学金(全校每次10人)评审中,我专业学生屡获佳绩;每年学生考研成绩靓丽,在全校57个专业中屡获全校第一的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