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硕士点(学科代码120203),以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方向)为依托,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发挥地处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国南大门——广州市的区位优势,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旅游企业充分交流与合作,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旅游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旅游管理学术硕士点以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为主体,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硕士生导师19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旅游管理硕士点的校内主体建设单位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目前拥有专职教师7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博士学位获得者63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9人。2017年以来,旅游管理硕士点共承担各级各类课题67项,其中国家级课题8项、省部级课题16项、市厅级课题20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科研经费298万元,地方及企业课题项目总经费336.54万元;在《南开管理评论》、《旅游学刊》、《经济管理》、《经济地理》、《人文地理》、《Tourism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等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69篇,出版专著7部,主编教材2部。

旅游管理学科2006年获旅游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成为省级重点扶持学科,2016年成为广东省一级优势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方向之一;2007年以来,在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营销与目的地管理、旅游企业管理、旅游服务管理、会展与节事管理、旅游资源与环境管理等领域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实现了旅游管理学科与地理学科、学校与企业及管理机构的协同发展。迄今为止,硕士点共招收研究生61人,毕业45人,毕业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就业于政府机关、教学科研单位以及大中型骨干企业,就业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