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在2015年中,我院工会在学校工会及学校党政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职工的师德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增强凝聚力,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现将本年工会工作总结如下:

    1、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按照学校要求,按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如:做好2015年参加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和广东省女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的登记和上报工作;做好我院“爱岗敬业”和“广财好人”的评选和上报工作。

    2、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弘扬抗战精神共筑复兴梦想”教职工演讲比赛,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等;积极发动年轻老师参加素拓活动和新入职教职工交流活动等。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师德建设,开展师德建设系列活动。请老教授给全体教师分享30年的教学感受,发扬了传帮带作用,促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想信念,弘扬优良教风。

    4、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经常了解教师们的需求,为老师们做了较多的工作。如:与年轻教职工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让全体女教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对教职工的困难,学院工会总是第一时间送上慰问,把关心送到每位教职工的心坎上;年末组织迎新茶话会联谊会,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5、开展体育活动,愉悦教职工身心。每周坚持打羽毛球或乒乓球,并在全校羽毛球比赛中获第六名。每周的羽毛球活动,不仅陶冶了身心,增强了体魄,还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为全体教职工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我院工会还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6、为增进教师之间的友谊,活跃教职工民主生活氛围,提升教职工的集体意识,我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过生日,先后组织了“健身徒步生日会”、“老中青梦吧之约”生日会、“盛夏之约”生日会、“大学城徒步生日会”等,老师们纷纷表示,学院工会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非常感动,也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7、11月21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大学城徒步,全程超过5.5公里,健身之余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8、关心离退休教职工。12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退休教职工茶话会并给予慰问金。会上,退休教职工畅所欲言,对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也表达了学院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祝愿。

    总之,我院工会一年来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督促等的职能,为构建和谐学院发挥积极的作用。

   

    

                                                           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工会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