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 | 本部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圆满落幕

一、大会时间

2017112日,1930


二、大会地点

本部第一教学楼108


三、大会内容

地理与旅游学院本部常委团、各部门代表、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习与交流会的主要流程有:

(一)、本部学生会主席吴来娣作十九大概述

(二)、与会团学干部、班级干部交流讨论

(三)、本部学生会主席吴来娣作会议总结


四、十九大概述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吴来娣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具体解读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十九大工作报告的四个“新”,十九大报告的十大关键词以及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


同学们认真听讲



五、交流与讨论

同学们积极进行交流讨论


        在学生会主席的详细解读之后,现场同学就自己学习的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团委第一副书记 林初晓


        团委第一副书记林初晓带头发言,她表示,在观看了十九大视频后,深切感受到政治来源于生活,国家大事的本质就是人民生活问题的高度概括。纵观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再看当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十九大,对比昔日的贫困落后和今日的繁荣昌盛,由衷的感动和欣喜充斥心间;同时,号召学生骨干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以已之力服务同学,履行自身的干部职责,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班集体和团学奉献一己之力。


组织部部长 余清云

        组织部部长余清云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美丽”发表见解,呼吁大家加强环保意识,日常出行逛街自带环保袋,扔垃圾时对垃圾进行分类,从这些生活小细节响应十九大提出的“美丽”内涵。



学术部部长 黄倩明

        学术部部长黄倩明就近期学院双百工程科研立项的工作经历发表个人看法,她觉得学术科研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实现自我锻炼,自我成长的一个良好平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多参与实践活动,提高自我竞争力。


青协副会长 温晓芳

         青协副会长温晓芳则讲述了个人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深刻体会,她感慨,这一转化过程正正体现了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


15酒店管理1班团支书 陈诗茵

    15酒店管理1班团支书陈诗茵坦言:十九大是在我们进入大学阶段后的第一个全国代表大会,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从周边同学表现,路上行人反应以及多种形式宣传中,切身体会到人民对大会举办的欣喜和支持。


15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2班班长 刘英明

    15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2班班长刘英明通过列举外国媒体的宣传报道,从周边同学的朋友圈等入手,阐述十九大影响之广泛。



15酒店管理2班班长 赵国朝

     15酒店管理2班班长赵国朝对十九大中展现出的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表示感动和祝福。


六、会议总结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党和发展国家的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不忘初心 牢固使命

高举旗帜 团结奋进


愿同学们能铭记十九大会议精神

在学习生活及工作中脚踏实地前进

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