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地理与旅游学领导班子于2018828日下午3时,在北2-643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袁新满副书记、组织部邓惠毅部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宏秋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829001845

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及学校党委落实工作方案。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问卷收集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广泛听取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照党员标准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坚决从思想上深层祛毒,从政治上划清界限,从作风上挖根除弊,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林宏秋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从主观改造、宗旨意识、个人修养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强化学习教育、强化纪律约束、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讲忠诚。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指导下,与全院师生一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加强师德建设,明确专业的发展方向,使我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再攀新高,努力打造创新型管理团队,营造和谐的学院氛围。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展开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巡视整改、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提出建议,气氛热烈,效果良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加团结,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方式有利于班子发现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获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180829002031

最后,校党委袁新满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地理与旅游党委召开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在会前作了认真准备,思想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鲜明,查找问题全面客观,剖析原因认真严肃,开展批评积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很好的效果。他指出,学院应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提高认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并做到:1、提高政治战略,真正做到两个“深刻认识”,班子应带头并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极端重要性,它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广东“四个走在前列”目标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2、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真正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必须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纪律是党的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的认识。3、强化廉洁自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两个责任,带头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使自己硬气有底气。4、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战斗力。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增强自身实力,提高解决问题、摆脱困扰的能力,进一步强大自己,排除干扰,增强班子战斗力,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