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于1111日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回顾中国民主革命史以及黄埔军校建设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生党支部党员主要参观黄埔军校旧史展馆和瞻仰孙中山纪念碑。黄埔军校旧史展馆从黄埔军校的创办、组织的编制、军校战绩、情系黄埔这四个方面来展示黄埔军校的历史。孙中山纪念碑筑在一个高大台基上,碑身背面刻有反映孙中山一生写照的总理象赞碑文。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党支部书记龙汛恒老师和黄哲老师为党员们解说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事迹,歌颂先烈们强烈的爱国主义和为国为民不顾自己性命的大无畏精神,提醒党员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一名优秀党员应尽的职责。

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们收获颇多。有党员表示,民主革命的道路是充满荆棘的,多次的失败也没有使他放弃革命,这一路的历程告诉我们:面对任何困难险阻,我们党员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念。也有党员表示,黄埔军校旧址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革命动荡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辉史迹,时刻提醒我们中国现如今的安定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和初心,要弘扬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作者/通讯员:吴林琳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