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9日在北二631开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人文城规专业党小组主讲,支部党员参与本次党史学习。


人文城规党小组成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及怎么正确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和经验。人文城规党小组讲到:十八大以来成就体现在多方面、宽领域,全面开花、处处结果。其中,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经济总量,从54万亿元增长到10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日俱增,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人文城规党小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中央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抓好顶层设计,“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用实践成就证明了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党中央决策落地力度不断加大,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

最后,人文城规党小组总结出,党十八大以来发生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当,中国所面临的问题主要是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同时也给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命题和要求。